沈阳书画艺术培训基地 东北民间画院2022年迎新春联谊会暨大型画展在沈阳成功举办


 

文化部中乡协艺术发展中心沈阳书画艺术培训基地、东北民间画院、辽宁佛教画专业培训基地于2022年1月15日上午10:00点在沈阳市大东区龙之梦购物中心五楼的喜迎门婚宴城百合厅成功举办了迎新春联谊会暨大型画展。会议由李戎、王金池联袂主持。

沈阳书画艺术培训基地的班子成员:总顾问陈义广、院长姚启明、副院长刘维君、副院长王金池、副院长李戎、秘书长赵艳霞、助理老师杜丽珍、助理老师刘红继、助理老师刘娇上台给大家拜年。

 

 

莅临今天联谊会的嘉宾和领导有:

沈阳市人才办主任都向辉先生、文化部中乡协艺术发展中心沈阳书画培训基地总顾问陈义广先生、中国领导干部网东北书画研究院院长、原辽宁美术馆馆长高文祥先生、中国领导干部网沈阳书画研究院院长高利生先生、中国平安保险辽宁省分公司经理高慧敏女士大健康国际金天医药集团董事、CEO,沈阳维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初川富先生、沈阳维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那岩先生、沈阳市工商联合会人才商会会长汪建先生;

同时我们还请来了:沈阳市工商局皇姑分局处长、著名书法家商山先生、中国领导干部网东北书画研究院著名画家张增先生、董春邦先生、著名书画家潢大胜先生、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会员戴柯宏先生、著名油画家张洪亮先生、尚雅轩茶院总经理王盈霏女士、辽宁知名摄影师于艳女士、辽宁嵘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宝昌先生、沈阳兆恒同盛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畅女士和龙之梦喜迎门婚宴城的经理霍先生

画院院长姚启明、副院长刘维君、副院长王金池、副院长李戎和秘书长赵艳霞代表画院向嘉宾、领导赠送了新年礼物 (上山虎、下山虎一对儿)。

 

 

随后,请沈阳市人才办主任都向辉先生致词

 

沈阳书画培训基地总顾问陈义广先生致词

 

大健康国际金天医药集团董事、CEO,沈阳维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初川富先生致词

 

回顾过去的一年,虽然整体行业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画院通过组织视频授课、分组培训等特色教学,还是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2021年面向社会举办的免费公开公益课近40  场;全年正常举办冬季、夏季两次会员的大型培训,参与会员达 511人次,全年总培训达 800 多人次。其中夏季大型培训中系统培训了绢本扇面的绘画技法,图案种类近50个品种。

虽然2021年疫情波动,但依然挡不住会员学习的热情,本年度魏秀敏、刘洪珍、王桂枝、才淑琴、曹熙春五位会员参加会员轮训出满勤!

 

    在画院,还有一群真诚无私、分享快乐的兄弟姐妹,他们推荐画友来画院听课、学画,为画院的充实壮大、有序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会员常乐琦推荐了5 名会员,1名学员;秘书长赵艳霞推荐了3名会员,5名学员。

画院先后组织画友到北镇的闾山、朝阳的大黑山、抚顺的玉龙溪进行写生、考察,参与的画友们无论在临摹技法还是在写实技法上都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和效果。

画院在2018年的时候在辽阳核伙沟画家村成立了自己的写生基地,姚院长先后九次带领班子成员到写生基地考察、写生,五次攀山越岭的搜集骆驼峰全景图的绘画素材。姚院长历时三年时间创作出尺寸5米*1米2的写实巨幅长卷--辽阳核伙沟骆驼峰全景图现场悬挂的是复制品。

 

 

2021年同时也是画友们画作收获颇丰的一年。

画院不仅培养出优秀的学员,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能写能画的会员。他们从零基础入手,到现今熟练掌握工笔花鸟、山水、人物以及高精尖佛教画的绘画技艺,跟画友们的勤奋、执着和努力是分不开的。

2021年年初,画院组织临摹中国十大名画之一的唐·韩滉的《五牛图》,为迎接2022年的农历虎年,画院提前组织学员开始画虎。在姚院长的亲自指导下,有16名学员完成了四尺整张的工笔绢本或纸本的上山虎和下山虎一套二幅,他们是:张骞岐、李戎、王金池、刘维君、杜丽珍、赵艳霞、刘红继、刘娇、王琦、王静、于晓平、白淑珍、付雅琴、毕建成、许淑兰、佟丽萍。

 

截止目前,画院陆续培养出的国家级美术师近五十位,今年许淑兰、王静、白淑珍、毕建成、付雅琴、佟丽萍、于晓平又获得了国家二级美术师的资格证书。

 

 

画展现场还进行了书法即兴表演和绘画即兴表演环节,受到广大画友的热情参与!

 

 

 

 

 

 

 

 

 

 

画院在2020年6月成立了辽宁佛教画专业培训基地,这是建院以来的首创,也是在沈阳乃至东北地区独一无二的,采取以院校形式,系统教授佛教画的专业培训基地。在教学过程中学员完成的每一幅作品,姚院长都全程跟踪,选材都是历代传统佛教画中的精品。其中李戎、刘维君、杜丽珍、赵艳霞、王琦、王丽、周文玲、姜占梅八位学员率先完成指定的八张佛教画,他们是画院培养出的首批佛教画尖子学员。

姚院长简单给到场的嘉宾和画友们介绍这些佛教画的精典之处!

 

 

 

 

 

 

 

沈阳书画培训基地、东北民间画院一贯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座右铭!时刻牢记“民间”二字,立足学院派与实战派相结合的办学方向。2022年,画院将继续扬鞭奋进,强化培训力度,培养教师队伍,开拓培训平台,将基地建成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集散地。

辞旧岁春风化雨满园桃李香  贺新年丹心育苗遍地栋梁才

请欣赏现场展出的部分书画作品及画友风采